CAS驗證訊息公告

主旨: 澄清稿:「義進金蛋品國際行銷有限公司」非CAS優良蛋商
日期: 107/10/09
連結:
檔案:

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

 

    稿

中華民國107109

澄清稿:「義進金蛋品國際行銷有限公司」非CAS優良蛋商

    有關今(9)日媒體報導「CAS優良蛋商是壞蛋全台飯店、賣場都遭殃」乙則,標題引用「CAS優良蛋商」非屬事實,特予澄清。

CAS標章驗證機構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及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共同表示︰本日媒體報導之「義進金蛋品國際行銷有限公司」係一家蛋品行銷公司,並不是CAS標章驗證通過之義進牧場。因公司名稱相似而為大眾誤認,特此澄清

    CAS標章驗證機構指出,申請CAS產品驗證之業者,其生產製程產品規格及包裝標示均須通過驗證機構嚴謹的審查程序,才得以使用CAS標章;以CAS蛋品為例,生鮮雞蛋均須經過洗選並採完整包裝,且驗證產品若經拆包改製,則不屬於CAS驗證產品。

    CAS標章驗證機構強調,「只有CAS產品,沒有CAS工廠」,CAS產品之驗證管理,不僅重安全也顧品質,除了要求原料為國產外,衛生安全均須符合政府所訂定之法規標準,並由驗證機構不定期至生產場(廠)辦理追蹤查驗,另外亦會抽驗市面流通之CAS驗證產品,確保產品的衛生安全,而自願參與CAS產品驗證的業者,也是競競業業認真的經營,以提供消費大眾更好的國產農產品為職志,敬請消費大眾安心選購選購時請認明產品包裝上清楚標示CAS標章」,才是真正通過CAS標章驗證制度的產品。

 

新聞聯絡人 楊聰賢副執行長  02-23567417分機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