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驗證訊息公告

主旨: 台灣優良農產品宣導
日期: 111/08/15
連結: https://cas.coa.gov.tw/Home/Introduce
檔案: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介紹

CAS標章 是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Certified Agricultural Standards)的簡稱,為國產農產品及其加工品最高品質的代表標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秉持著發展「優質農業」、「安全農業」及「精緻農業」的理念,自民國78年起推動CAS標章。主要目的在於提升國產農、水、畜、林產品及其加工品的品質水準和附加價值,同時與進口農產品區隔,以保障生產者和消費大眾共同權益。期望能透過推廣與宣導,建立國產農產品在國人心目中的良好形象,進而能愛用和喜歡國產品,提升國產農產品的競爭力。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四大特點

  1. 原料使用可追溯之國產農產品。
  2. 衛生安全符合要求。
  3. 品質規格符合標準。
  4. 包裝標示符合規定。


選購CAS台灣優良農產品三步驟

  1. 包裝上印有 標章。
  2. 包裝完整,外觀良好。
  3. 產品包裝標示品名、原料名稱、淨重或數量、驗證機構名稱、有效日期、保存條件、廠商名稱、地址、電話等資訊。


只有CAS產品,沒有CAS工廠

  1. CAS優良農產品驗證制度為產品驗證,產品包裝上無CAS標章者就不是CAS產品。
  2. CAS標章驗證生產廠可以同時生產CAS與非CAS產品,因此採購時一定要認明CAS標章。
  3. CAS產品在非驗證生產廠經「重新包裝」或「再加工」就不是CAS產品。